close
  靠近郊區的地方,座落著不到二十戶的小社區,徒步走個十分鐘就可以到不遠的一座山腳下,沒有都市的紛亂,環境品質佳。
  
  社區裡,三層樓就是獨立的一棟住宅。中間是寬廣的走道,住宅位於左右兩側,每戶前方都有片小草皮;後方則是個∩型車道。

  這是一個跟往常一樣的早晨。

  雖然已經拉上簾子,但明亮的光還是照射進來,這間房內整齊而乾淨。整齊的是沒有絲毫的雜物,除了雙人大床以及木質地板上的幾條涼被,這房間真可謂是空無一物。

  這時,房間的門被輕輕的推開來,一名看似氣質嫻雅的少女走進來,一把拉開簾子,頓時房內亮的令人睜不開眼,床上的被子不經意的蠕動了一下。接著,少女靠近那張床,深呼吸一口氣,又是一揮手,整張棉被都被翻開來,只見到床上一名少年還在呼呼大睡。

  「你先睡,我自己開車去上課了!」看著沒有起床反應的少年,少女沉靜的說完話就準備離開。

  等到要歩出房門,少女又似自言自語的說了句:「不知道是誰跟白清揚說睡晚的人要準備請客呢......」

  「什麼?」床上的少年一聽到關鍵字,瞬時間清醒的坐起,一抬頭,入眼的就是少女身上已著裝完畢的制服,以及她放在門邊的書包。

  「天阿!妳怎麼沒叫我?」少年霎時又更加清醒了一分,迅速的從床上跳下來衝出去刷牙洗臉換衣服。

  「你叫我起床後十分鐘叫你,我一直嚴格遵守,今天不小心起晚了,我還是一樣等了十分鐘呢。」少女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神態自若的拿起書包就從二樓
的走廊上一個大翻身,跳到一樓大廳,走向車庫。

  等到少女將浮車設定完畢,少年也提了個背包翻到車上,這時他才繼續說道:「那我要再更正,以後妳準備換衣服前就要叫醒我。」

  嘴上說著是,其實這時少女心裡想的卻是「敢讓你姊姊我當鬧鐘,跟別人打賭不會睡過頭,看下次我再怎麼整死你。」

  雷茗與雷晟是對異卵雙胞胎姊弟,擁有比同卵雙胞胎更相像的臉蛋、相同愛惡作劇的性格。稱不上是俊男美女,但是兩人都有獨特的風格,只要站在一起,注目率就會直線上升,屬於看的越久越耐看的類型。雷茗學的是美術,在眾人眼中是個優秀的才女,長相清秀,談吐有氣質;雷晟拿手的是數理化學,是出名的鬼才一個,一米七五的身材不高不矮,喜愛籃球,也稱的上是一名陽光少年。

  但是,請注意,這只是「眾人」眼中的雙胞胎姊弟......

  「茗學姊早,今天老師讓我跟著你接受指導。」到校門口一下了車,就有一名女學生跑來,低頭小聲的向雷茗問好。

  明朝是個特殊的貴族學校,佔地廣大,實施的是二十年制一貫教育,每位明朝的學生都是在五歲時接受入學測驗,每個學院擁有一百名的額度,總共招收一千名學生,入學後教授基礎課程,到了十歲時,學校會實施學生專長測驗,這期間學校就要處理一大堆想轉學院的學生,以及沒有長才會遭受退學處分的學生。明朝不接受轉學生,每往上一個年級,學生人數只會更少,最後能畢的了業的,放在其他地方絕對不會是省油的燈。

  明朝內分為十個學院:工程學院、史哲學院、法政學院、管理學院、數理學院、傳播學院、美術學院、設計學院、體育學院以及醫學院。每個學院又下分為數個學系,只要是在這十個學院的範圍內,你想學習其中的一項專業,明朝就會請出專門的教授以及研究院士來為你授課,尤其是醫學院,就曾經創下兩位學生七位教授的驚人師生比。

  雷茗在美術系裡擁有很高的聲望,畫風清新自然,又有著詭譎多變的特性,使得她取得首席生的身分,在系大樓中擁有個人畫室,除了專業指導課程,剩下的時間都可以讓她做自己的事情。

  而普通學生可以通過申請,來取得首席生在課餘時的指導。

  雷茗向那名學妹微微一笑,朝她的畫室走了去。雷晟撇了撇嘴,心裡暗自毀謗魔女姊姊又在欺騙無知的學生,但臉上還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向雷茗和那名學妹道別,並且提醒姊姊要記得一起吃午飯云云。

  「嘩,學姊妳們姊弟相處的真好!」學妹靦腆的向雷茗說著。

  「呵呵,大概是因為我們是雙胞胎,所以自然而然的會對對方好吧?」雷茗以手輕掩著嘴,嘴角不可見的微微冷笑了一下,突然想起昨天雷晟在地下室不曉得做什麼,竟然把她的幾張鋼筆素描畫給拿去燒了,還說這紙材好,要自己多提供點。

  「我小弟如果也像雷晟學長一樣的話,不知道該有多好呢!」學妹這時不知怎麼,兩頰淡淡的紅了一下。

  雷茗笑著看了看學妹,意味深長的說了句:「恩,不是每家孩子都像我可愛的弟弟一樣這麼乖巧懂事的。」


  另一頭,雷晟進入教室後,馬上四處搜尋目標,看到那抹從容淡定的身影,雷晟又露出一個更加燦爛的笑容來了。

  「唉呀!今天差點就睡過頭啦,幸好我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姊姊叫我起床呢!」雷晟走到白清揚前面的座位坐下,說話間,還加重了善解人意四個字的語氣。

  白清揚的注意力從手中的書轉移到前方的雷晟,看著雷晟那似笑非笑的表情,無奈道:「我知道,我知道,不就一頓午餐嗎?你也不是沒錢,有必要這麼興奮的樣子嗎?」

  「這你就不懂啦,從別人手中賺到的東西,遠比自己實際付出所得的要美好。」雷晟難得的掛起了個陰險的笑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g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